[ ...來點重口味? 講下 七月新番《亂步奇譚》]

亂步奇談  

利申,我好少睇日劇、動畫,但因為這動畫的ED實在太catchy,所以吸引我找來看

《亂步奇譚》,全名《亂步奇譚 拉普拉斯的遊戲》,是紀念日本推理小說大師 -- 江戶川亂步 逝世50周年而創製的動畫,裡面的故事取材以明智小五郎和少年偵探團為主角的「少年大偵探」系列,例如《人間椅子》、《怪人二十面相》...

 

此動畫畫風有點特別,對於(主角覺得)無關痛癢的人物會作灰化處理,直到他們的行動或說話對事情有明顯的幫助時,才會看到其容貌,這樣做可令人更集中。

警告!內有少H,又有偽娘,嗯,唔好呢味,所以覺得唔係特別好睇(個人意見)
有這些設定是因為江戶川亂步的寫作風格 (獵奇) 都是這樣,可能比此更甚...(利申2:沒看過原著)

故事方面,雖然是改編自推理小說,但最為人詬病的,就係推理過程略嫌粗疏,一下子就找到肇事者,另外當疑犯被指證時,都會直認不諱,唉...大佬...推理故事果種層層推進的感覺唔係好感受到= =
然而,故事內容仍帶給我強烈的感覺...面對社會上的不平事,有股濃濃的無力感,尤其涉及 二十面相 的故事時更為強烈。

OP/ED方面,完全超乎我對動畫歌曲的認知,原來可以咁好聽,加上歌詞係有意思,OP日文原版仲要押晒韻!...忍唔住LOOP左成日...

介紹返《亂步奇譚》的ED:
酸欠少女さユり(缺氧少女小百合) - ミカヅキ(三日月) --> 真係唱到缺氧咁架大佬,好鍾意呢個版本呀


 

 

再介紹返 (我覺得好完整) 亂步奇譚討論帖:


如何评价2015年7月新番《乱步奇谭》?
http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31873647

P.S. 會留意呢套動畫除左果2首歌之外,仲有江戶川亂步,因為我鍾意既東野圭吾曾獲得第31屆江戶川亂步獎 ^3^ 哈!

亂步奇譚2  

arrow
arrow

    Miss3Poin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